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9日
第01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我省首支疾控队伍驰援武汉

本报兰州2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我省首支支援湖北疾控队伍从兰州火车站出发,将前往武汉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及巡回督导工作。

在疫情中,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准确快速掌握病例发病情况、暴露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相关信息,是追溯疫情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也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关键。

据介绍,我省首支支援湖北疾控队伍共有10名成员,由省疾控中心以及白银、酒泉、张掖、武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将乘坐火车于19日抵达武汉,随后前往硚口区,参与当地社区、医院等地的流行病学的调查。

2020-02-1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174250.html 1 我省首支疾控队伍驰援武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