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2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接1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要落实社区防控责任。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要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防治。要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根据各地各部门不同情况,对症下药,精准防控。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提升全社会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引导公众尊崇科学、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同心协力,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让我们以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2-12 1 1 甘肃日报 c173195.html 1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