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2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社文说。疫情发生以后,兰大一院闻令而动,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发热门诊、检查室、隔离病房的改造,迅速开展预检分诊、检查、救治工作。在疫情面前,党员主动请战,医护人员无一退缩。赵社文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防控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处副处长杨昆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将强化市场监管,加大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以口罩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突出主动服务,保障防控疫情物资供应和质量监管;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健康消费引导,进一步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产复工。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张掖市肃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贺卫国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肃南县情,下一步重点在流动人口的管控上再精细再精准,强化居家留观和集中留观措施,持续加强辖区内群众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酒泉市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洪林说:作为社区干部,我们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将坚持立体化防控体系,组织社会组织及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中来,开展宣传教育、排查登记、劝说引导等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社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应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化工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杨万荣积极请战驻守辖区所设的医学观察点,他说:“身为共产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医务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一起,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卯韩丽主动推迟婚礼,坚守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她说:“守护一方平安是公安民警的职责,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疫情排查监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向辖区群众提供细致周到服务,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辅警闫谊君表示,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细化措施、精准施策、依靠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玉门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张富洲表示,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执好每一班勤、守好每一道卡、护好我们的家,用党性忠诚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任务。金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建仲表示,我们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必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级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同时,要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做好抢墒播种、到户扶贫等工作,切实做到不误农时,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统筹做好国土绿化、林草资源保护、“十四五”林草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林业和草业高质量发展。白银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彪说,我们将继续做好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税费的宣传提醒指导和税费政策的咨询辅导工作,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确有特殊业务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推出错峰办理、预约办税等办税模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陇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存表示,将立足本职,创作出鲜活生动、饱含真情的文艺作品,赞美中华民族抗击磨难的无畏与坚韧,为抗疫一线的人们加油,用艺术的光芒,点亮胜利的希望。

(秦娜 曹立萍 范海瑞 孙海峰 朱婕  陈多 金鑫 薛砚 洪文泉  杜雪琴 李满福)

2020-02-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73187.html 1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