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一线抗疫群英谱】

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夫妻“战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秦娜 李满福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有这样一句话非常流行:你所“待腻”的家,却是有人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很多“夫妻兵”,他们放弃休息、舍弃小家、抛下年幼的孩子,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岁月静好”。

我们都是医生,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这些天,跟她说的最多的就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田旭东是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而同样是医生的妻子已经随甘肃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在武汉奋战十多天了。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结束了节前最后一天的所有工作,田旭东正准备回家过团圆年。此时,他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全体人员取消假期,正常上班。

经过迅速筹备,1月24日,省中医院发热门诊正式开始接诊。医院所有科室主任、副主任排班,高年资医师参加门急诊工作,科室主任参加发热门诊工作。田旭东和科室其他三位同事组成了两个班组。 (转7版)

2020-02-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一线抗疫群英谱】
1 1 甘肃日报 c173185.html 1 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夫妻“战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