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本报评论员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保持定力,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转2版)

2020-02-12 1 1 甘肃日报 c173181.html 1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