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1日
第03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防控一线 现场直击】

甘肃华源集团跨国采购首批1000套防护服运抵兰州

本报兰州2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受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专责组办公室和甘肃药业投资集团委托,由甘肃华源集团从泰国、日本采购的首批防疫医用物资今天运抵兰州。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华源集团主动为家乡分忧,动用自身多年建立的海外渠道和国际平台,用最短的时间先后从日本、泰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联系调集省内急需的防疫物资与耗材。目前,首批物资已正式抵达兰州,并运至甘肃药投疫情防控物资专门仓库完成入库。

首批运达的医用物资是1000套高品质防护服,由韩国生产,是专程从泰国为省疾控防疫办采购的。目前,还有从日本订购的2400只医用99隔断型口罩、5000只3M医用口罩、25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细菌防护口罩、20.4万只医用橡胶手套、200套3M化学防护服等物资正在紧张的调运中,有望于一周内运抵兰州。

甘肃华源集团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赵雨寒介绍,由于国内、国际航班大幅度减少,货运包机十分有限,客运飞机的货仓更加紧张,令物资的调运受到极大影响。此次他们协调泰国商务部给予运输方面的大力支持,最终保障了首批物资及时运抵。接下来,他们还将协调相关国家商务部、国外供货商、物流公司,保障其余物资尽早运抵兰州,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2020-02-11 【防控一线 现场直击】 1 1 甘肃日报 c173034.html 1 甘肃华源集团跨国采购首批1000套防护服运抵兰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