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0日
第04版:综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留下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您好,请熄火停车,戴好口罩,到前方检疫站测量体温,谢谢您的配合。”

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临合高速公路合作收费管理所王格尔塘收费站班长朱海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自1月24日至今,朱海健已经连续工作了十来天。

平日里,朱海健是王格尔塘收费站职工们公认的“暖心哥”和“业务通”,一旦车道上遇到司乘人员不理解、机电设备出现故障,他总是第一个上前去处理。

今年大年三十,朱海健主动申请值班。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淡了节日的气氛,也阻挡了很多人阖家团圆的脚步。1月25日上午,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本该正常休息的朱海健给家里打了电话,叮嘱妻子照顾好父母和孩子,做好日常防护,并叫家人放心。他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留下来。”

一个一次性口罩,一个荧光指挥棒,就是他的全副“武装”。连日来,朱海健穿梭在收费车道、监控室、防疫站,与交警、收费员、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司乘人员配合体温检测、清洁站区环境卫生、处理车道各类突发情况。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再苦再累也都值得,作为党员就要明白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最近几天,每当同事们劝朱海健休息的时候,朱海健总是这么说。

2020-02-10 1 1 甘肃日报 c172852.html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应该留下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