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0日
第04版:综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酒泉:“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酒泉市将疫情防控与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相结合,划小防控单元,织密防控网络,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酒泉市全面构筑了四级党组织联防联控网格体系,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划分网格2859个,着力推动防控责任在网格落实、各类资源向网格集聚。酒泉市委组织部发动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配合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到“格不漏户、户不漏人”,酒泉市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特别是对武汉来酒泉、返酒泉人员及相关接触者逐一排查登记,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报告,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150个、党员突击队58个、志愿服务队1690个。

2020-02-10 1 1 甘肃日报 c172851.html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酒泉:“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