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9日
第01版:要闻

传播“融媒”先声 讲好“战疫”故事

——全省各地新闻工作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驻站记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击陇原以来,全省各市州、县区新闻工作者闻风而动,冒着危险,深入一线,用笔和镜头记录可歌可泣的故事,用文字和音图宣传政策和知识,“端网微屏”齐发力,为这场“全民战争”鼓与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空前的共识和良好的氛围。

急赴一线,无惧危险

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9时,陇东报社召开采编人员紧急动员会。当天,4路全媒体记者由党员领队,扛着“长枪短炮”,有的去了疾控中心、有的去了隔离留观室、有的去了疫情监测一线。

李卿是陇东报社音视图部副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宣传战役打响后,他经常是白天采访,晚上编辑,推出了一批鲜活的抗疫宣传作品。近几天,他又和小伙伴连夜蹲点,从晚上8时一直跟踪到凌晨,以全媒体手段记录了深夜时段小区、村口、医院、疾控中心、交通要道等抗疫人员的坚守,让暖心的故事鼓舞着全民抗疫的斗志。

金昌市迅速把金昌日报、金昌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力量组合起来,以“金昌发布”为依托,组成网络微矩阵。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一线感人故事、疫情防控小贴士等,被迅速发布。一批接地气的说唱、快板和图文、短视频、H5、抖音、快手等宣传作品,被广泛传播。

1月31日,金昌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金昌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病情已明显好转》的消息。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留言。

“这是个好消息,加油,让全市人民平安健康!”

“患者好转减轻了我们的防控压力。”

“希望早日康复。”

……

及时发布的消息,坚定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让金昌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武威市属新闻媒体及其新媒体平台发挥党媒优势,推出专刊,开设专栏,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公开曝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普及防控科普知识,制作刊播公益广告和标语口号。抽调新闻骨干组成小分队,挖掘一线鲜活典型和感人事迹,彰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截至2月6日,武威市属新闻媒体刊播相关稿件728篇,新媒体平台共发布、转载疫情防控相关消息1427篇(条)。(转3版)

2020-02-09 ——全省各地新闻工作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1 1 甘肃日报 c172733.html 1 传播“融媒”先声 讲好“战疫”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