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6日
第01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天水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全民发动,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举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4日20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0例,其中麦积区6例、秦州区2例、清水县1例、张家川县1例,疑似病例5例。

天水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一级响应,制定下发并及时修订《天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双组长的市、县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全面部署,形成联防联控局面。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市共成立临时党组织13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86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498个,37349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还组织7个专门督查组深入各县区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天水市临时关闭连霍高速天水境内8个出入口,停发省、市际旅游包车和客运班车,在全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全部设置监测点、留观室和隔离区,专项配备防护应急设施,加强外来车辆、货物管控消毒,全方位强化疫情源头控制。目前,全市共设置交通防疫检测站5931个,1364个客运班线均暂停发班。(转3版)

2020-02-0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172372.html 1 天水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