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2日
第03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贴心便民通行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经检测一切正常,为您出具通行单一份,在1小时内,经过国道312线临泽段其他卡口再不需要检测。”连日来,在国道312线临泽段疫情检测卡口处,工作人员对检测过的车辆发放通行单。

“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辛苦了,这个通行单避免了在多个卡口重复检测,方便又省时。”从酒泉探亲回来的张掖市市民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看到,通行单精确记录着登记检测时间,检测有效期为60分钟。虽然是一张不足巴掌大的卡片,却免除了多个卡口重复检测的程序,既方便了过往群众,也提高了检测效率。

“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考虑到要方便群众过往,减少重复检测次数,专门探索制定了这个通行单。”正在现场值守的新华镇副镇长牛中梁如是说。

临泽县在国省干线及县镇公路路口共设立疫情防控卡口377个,实行24小时检测。在实践中,本着“便民、服务、高效”的原则,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在G30高速、国道312线等11个跨县界出入口发放通行单,确保在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基础上,提供更贴心、更温情化的高效便捷服务。

2020-02-02 1 1 甘肃日报 c171710.html 1 贴心便民通行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