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2日
第02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我省成功开展首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MDT中西医多学科远程会诊

本报兰州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下午,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防治专家组组长、甘肃省名中医张志明等20余名省级专家在兰大一院集结,通过省卫健委医疗远程会诊平台,对远在定西市渭源县人民医院的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成功进行了远程会诊。这是我省首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MDT中西医多学科远程会诊。

会诊期间,各专家结合患者病情,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交流协作,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本次MDT中西医多学科远程会诊的成功开展,为加强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与管理工作,进一步解决各级医疗机构在防控诊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疑难问题提供了典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大一院作为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了高水平医疗救治团队,协调全省权威中西医专家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提供最佳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

随着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兰大一院将通过远程会诊对全省各级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诊治进一步开展指导与帮助,有效解决我省基层医院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健康。

2020-02-02 1 1 甘肃日报 c171698.html 1 我省成功开展首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MDT中西医多学科远程会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