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2日
第01版:要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纵横谈】

远离病毒,远离负面情绪

李晓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正规渠道的相关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也更加高效密集;与此同时,社交圈层也偶有无来由的谣言和不实信息,还伴随着某种特别的情绪。

此时,作为普通人,我们需要远离病毒!也要远离谣言、远离负面情绪!

每个人都有思想的自由和表达的权利。可是,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这场战斗十万火急!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一系列国家层面的防控措施,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相关部门放弃休息,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媒体也在奔跑和拼尽全力。所有人的付出,不止是工作需要,更是责任与情怀的自觉,还有来自于人的本能。权威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是新闻人用专业、用良知、甚至用生命采写的客观报道,因为他们知道,及时的报道有助于战“疫”。

谣言会影响判断,会带来情绪,会误导他人,会传递负能量,甚至会影响心灵的健康——这好似另一种“疫情”的蔓延,于事无补。我们只有同心同向,才能更快地取得胜利!

当自己的家人奔赴前线“打仗”的时候,留守者最大的贡献就是在原地守候,加油鼓劲,静候捷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是我们该有的态度。

2020-02-02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纵横谈】
1 1 甘肃日报 c171684.html 1 远离病毒,远离负面情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