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24日
第03版:综合要闻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疾控中心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所有疫情防控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备状态,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据了解,省疾控中心于1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启动部署了我省疫情应对防控相关准备工作。紧急召开了全省各市州疾控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安排部署全省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成立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有序开展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

目前,省疾控中心已初步完成检测试剂采购和分发,具备应急检测条件和能力;实时开展疫情监视,如发现可疑病例,及时跟踪了解情况,提供技术支持;12320卫生热线取消夜间语音值班,24小时人工接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咨询。此外,省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持续发布预防知识,提高大众防病意识。

2020-01-24 1 1 甘肃日报 c171240.html 1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疾控中心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