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第03版:要闻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在兰揭牌

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本报兰州1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上午,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牵头,联合兰州大学、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共同建设的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在兰州揭牌。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中科院院士詹文龙、沈文庆为实验室揭牌;中科院院士、首任实验室主任赵红卫介绍实验室相关情况。

该实验室以发展同位素及相关技术为核心。实验室园区位于兰州新区,建设期为两年。建成后,实验室将开放共享合作,推动具有高附加值的同位素在工业、医药以及科研领域的应用,带动高端装备研发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张世珍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的重大意义,实验室建设既符合国家对科技创新平台布局的方向,又密切结合西部核产业发展需求,同时兼顾了我省多年形成的科研积淀,实验室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我省科研优势,形成全链条的核产业。要突出研发创新,密切链接产业化,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目标和定位推进建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为西部省份建设国家大型科技创新平台探索可借鉴的新模式。在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的同时,形成政府支持、多元融资的建设格局,按照布局规划,确保建设进度。

2020-01-21 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170755.html 1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在兰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