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第03版:要闻

陈青在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广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1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在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我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凝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陈青在详细了解广河县齐家文化发展和保护情况,以及博物馆建设情况后,对当地文化保护研究工作给予肯定。

陈青指出,临夏历史悠久,以“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辛店文化”为代表的史前遗址众多,文化资源丰富。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文化保护与研究工作,深入挖掘其历史价值,把其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观念、道德规范等挖掘出来、展示出来,把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传承下去,让文化保护和研究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与时俱进加强宣传,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鲜活度和影响力。要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2020-01-21 陈青在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70751.html 1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