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第01版:要闻

去年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

本报兰州1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实习生蔡文正)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871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2%,实现了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过去一年,全省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五方面特点。首先,主要经济指标较好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经济回稳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年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回升向好,民生改善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其次,经济运行基本面更加稳固。城镇新增就业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物价涨势温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全国低0.6个百分点;(转3版)

2020-01-21 1 1 甘肃日报 c170738.html 1 去年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