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20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波兰演出

本报兰州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由省文旅厅组织的甘肃艺术团,于当地时间1月18日,在波兰奥波莱国立音乐学校音乐厅进行了欧洲之行的最后一场演出。

甘肃艺术家在结束了克罗地亚、波黑、北马其顿演出后,来到有着音乐之乡美誉的波兰,在那里进行了两场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演出。至此,甘肃艺术团2020年“欢乐春节”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此次演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奥波莱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承办。波兰共和国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以及奥波莱孔子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尔卿·洛伦茨在演出前分别致辞。

民族交响乐在欢乐明快的《庆典》中拉开帷幕,《黄土情》《葡萄熟了》《丝绸之路》等12首曲目依次演奏。当艺术家们用中国民族乐器奏响波兰经典曲目《波兰圆舞曲》时,熟悉了西方交响乐的观众,被中国悠扬动听的美妙旋律所折服,一时间音乐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整台交响乐以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浓厚的丝绸之路风情和浓烈的甘肃地域特征,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文化,展示了甘肃形象。现场观众沉醉在独具特色的旋律中,每首曲终都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艺术家用中国最喜庆、最热烈的民族器乐演奏,为波兰人民送上中国春节的祝福和问候,表达中国人民对波兰人民的友爱之情。

2020-01-20 1 1 甘肃日报 c170502.html 1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波兰演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