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7日
第05版:甘肃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师生吃上“放心饭”

​——甘肃医学院餐饮中心提高服务质量二三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学生们反映的供餐时间短、饭菜品种单一、环境不够温馨等问题,甘肃医学院餐饮中心结合服务类别和师生需求,大力推行餐饮工作改革,在就餐环境改善、菜品质量提升、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改革上下大力气,推出了一系列优质服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餐环境“亮”起来

1月15日,一场大雪过后,平凉天寒地冻。晚上7时许,甘肃医学院餐饮中心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食堂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忙碌着,打饭窗口依然熙熙攘攘,盛饭刷卡、收拾餐具、清洗碗筷,每个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这是餐饮中心在寒假为100多名实习生安排就餐的一幕。

“原来餐厅一到晚上7点就停业锁门了,现在餐厅延长了供餐时间,餐桌也全换成了新的,而且新安装了电视机,学生们都把餐厅当做主要的活动场地之一,有同学开玩笑说‘我不在餐厅,就在去餐厅的路上’。”吕博博同学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不久前,甘肃医学院对餐饮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加装餐饮中心一楼弧形灯箱、更换了灶台、改造二楼餐厅柜台及灯箱、改装餐饮中心吊顶及暖气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医学院积极筹措资金,新购餐桌400张、55寸彩色电视7台,新增天然气安全报警装置主机7台,餐厅安全保障和就餐环境大幅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服务质量“提”起来

“原来一到加班时间,就发愁饭怎么吃,校外就餐环境不好,食品安全无保障。现在好了,吃饭不用跑到校外,直接到餐厅,饭菜价格便宜、质量有保障,吃完回到办公室还能休息一会。”采访中,一位加班批改作业的老师告诉记者。

为了改变菜品单一的现状,甘肃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积极推进餐饮中心各灶经营由单一模式改变为自主多元模式,鼓励各灶推出新品,丰富饭菜供应,延长供餐时间,米饭供应不限量,并提供免费汤和特价菜。

同时,为满足学生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饮食服务中心提供的各种菜品、小吃品种达120余种,并且早、中、晚餐均延长了供餐时间,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在节假日还推出各类优惠措施,提供特色菜品,改善学生生活。

为保证原材料质量,学院基建后勤处对供货商进行统一招标,坚持集中采购,尽量从产地、厂家直接进货,减少中间环节,把好了质量入口关,对稳定学生饭菜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卫生监管“严”起来

“原来每天要手工清洗四五千餐盘和筷子,一到冬天更是让人发愁,每次洗碗感觉都像受罪,现在好了,直接放在洗碗机上,取出来就是干净的,要不为啥说高科技就是好呢!”长年在洗消间工作的洗碗工邓阿姨感慨地说。

为了改善洗消设施,甘肃医学院挤出专项经费,新购全自动洗碗机1台、消毒柜6台。加强消毒管理,安排人员对保洁消毒工作进行全程监管。规范餐厨垃圾处理,新建平凉首家3吨/日餐厨垃圾处理间,现已完工试运行。

在对食品安全进行严格监管的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食材、餐具进行定期自检,主动接受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确保无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了筷子定期更换制度、增加了餐具,加强了洗消监管力度,确保餐饮用具清洁、卫生。规范了学院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制度,确保了校园餐饮安全、卫生。

2020-01-17 ​——甘肃医学院餐饮中心提高服务质量二三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 1 甘肃日报 c170202.html 1 让师生吃上“放心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