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7日
第02版:要闻

为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保驾护航

——三论深化我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本报特约评论员

(接1版)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条件和标准,对违规企业,该怎么执法就怎么执法,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要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更好发挥红黑名单制度的约束和导向作用,促进企业自觉依法经营。同时,要鼓励和支持媒体及各界发挥监督作用,让企业在合法的舆论监督下开展经营、投资兴业。

“服”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放管服”改革不是自娱自乐,而是为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纾困解难,改革改不到痛处、挠不到痒处,企业和群众很难真正有获得感。要深入调研,摸准市场主体的痛点堵点,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按照国家部署,进一步规范并压减事项办理流程,及时公开各类办事指南、服务清单,让企业一次性弄明白办事该找谁、该准备什么材料、该走什么程序,避免“多头跑、跑多次”。要着力强化对重点项目的保障服务,大力推广“项目管家”“不来即享”等有效做法,为更多企业和项目提供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并下决心再解决一批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企业疏通“中梗阻”、打通“断头路”,让各类优质企业在我省更加舒心地创新创业、更加放心地发展壮大。

培育发展新动能,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我们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迈出新步伐、跑出加速度,让营商环境更好地成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聚宝盆”和“助推器”。

2020-01-17 ——三论深化我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本报特约评论员
1 1 甘肃日报 c170190.html 1 为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保驾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