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7日
第01版:要闻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彬

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李学义充当“保护伞”,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曾街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四平涉黑涉恶,被开除党籍;定西市通渭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李朝晖等人向他人高息放贷,牟取利益,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作为主攻方向,彻查一批要案,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9年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41件,处理1812人。

拓展线索来源 规范处置流程

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惩腐打伞”才能有的放矢。

2019年,我省建立了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机制。省纪委监委与省公安厅建立了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处置、结果反馈和“签字背书”等工作机制。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级公检法等部门通过省扫黑办向省纪委监委移送各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246条。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在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还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核查”,获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省纪委监委从省级政法机关抽调16名专业干部,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开展2个月的交叉阅卷,排查出疑似问题线索94条。各级巡视巡察机构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纳入监督内容,移交“保护伞”问题线索81条。(转5版)

2020-01-17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1 1 甘肃日报 c170181.html 1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