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6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兰州积极回应停车收费过高问题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行道停车收费标准较高问题,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修改了《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部分条款,于近期对各类区域车行道的停车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受到群众好评。

近年来,兰州市多管齐下,通过加大道路基础建设、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开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等一系列措施,有效缓解了日益突出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但与此同时,部分群众也提出,车行道的临时停车收费标准相对过高,增加了群众经济负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州市发改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调整车行道停车收费标准作为一项重要整改内容来抓。此次调整后,兰州市重点区域、一类区域、二类区域车行道收费标准由每15分钟3元、2元、1元分别调整为每30分钟3元、2元、1元,下调幅度达到50%。同时,原车辆进入停车泊位15分钟内免收停车费,也被调整为3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

为落实好新的停车收费措施,兰州市发改委还制定了有关整治“停车费过高”问题的实施方案,并将修改内容广泛向社会发布。

2020-01-16 1 1 甘肃日报 c169953.html 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兰州积极回应停车收费过高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