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促“六稳” 强信心】黑河岸边,正崛起现代智能“芯”城

——张掖市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元旦前夕,一条“‘甘肃造’首台纯国产电脑将在张掖生产”的新闻不胫而走。一时间,张掖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因为出产电脑、手机、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品而声名鹊起,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新兴产业扎根张掖

2019年12月24日,龙芯中科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幕,甘肃阳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他们在深圳研发生产的第一批“纯国产电脑”。这家公司目前有两家生产基地,一家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另一家位于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公司拟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第二批、也是甘肃制造的首批“纯国产电脑”。(转6版)

2020-01-14 ——张掖市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纪实 1 1 甘肃日报 c169623.html 1 【促“六稳” 强信心】黑河岸边,正崛起现代智能“芯”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