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8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下好职业教育“一盘棋”

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产教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订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协议。

日前,由庆阳市教育局主办、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庆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就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思想共识,在职业教育优先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的理念上形成共识,坚持全市职教发展“一盘棋”思想,致力于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产教联盟的牵头单位,将以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携手兄弟院校、合作企业,提升职业教育的示范效应,发挥职业教育的带动作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在致辞时说,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我们更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谋职业教育发展大计,努力开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教育资源推广部总经理称,庆阳市适时成立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是一个极强的战略布局,是一个有眼光又很有着力点的行动。发展职业教育需要校企双方树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突破固有的藩篱。在产教联盟的主导下,校企双方将主动“跨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挖掘出职业教育的内在潜力,在专业与课程体系升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深化改革,充分提升庆阳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2020-01-08 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1 1 甘肃日报 c168784.html 1 下好职业教育“一盘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