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8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秦州区全面发力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天水市秦州区积极组织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等系列活动,推进“宪法七进”和法治精神融入党政工作与群众生活,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促进法治秦州建设深入推进。在近期全国普法办通报表扬的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中,秦州区名列其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参与度,秦州区以干部轮训为契机,邀请省、市专家作专题辅导;针对外出党员学习不便的难题,发放和寄送《宪法应知应会手册》;以党总支、党组、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主题演讲、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知识测试等活动;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宣传,通过开设专栏、转发转播权威报道及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宪法意识。此外,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内容,秦州区组织1.3万多人参与以宪法法律、党内法规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考试,确保宪法学习宣传的全面、准确、深刻。

据悉,秦州区还把宪法学习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设立宪法知识课程;在街道社区,运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楼宇显示屏等,推送宪法知识。2019年以来,全区共发放宪法相关书籍1.3万余册、宣传年画1.05万张、法治便民购物袋2500个,深受群众欢迎。

2020-01-08 1 1 甘肃日报 c168771.html 1 秦州区全面发力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