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新春走基层】

大夏河畔年味浓

开栏的话 春节将至,万象更新。

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定将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的开端,正是甘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节点,必然有很多的新鲜事物破土而出,必然有很多全新景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从今日起,甘肃日报及“新甘肃”客户端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派出多路全媒体采访小组,带着追寻幸福、记录变迁的任务出发,用脚力丈量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距离,用眼力捕捉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动画面,用脑力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斗力量,用笔力讲好积极向上、感人奋进的甘肃故事。敬请关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完么本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7日,夏河县“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来到阿木去乎镇,拉卜楞民歌、弹唱、藏香制作、银饰制作技艺、藏文书法等夏河县非遗项目纷纷亮相,不仅让大夏河畔的群众感受到了欢乐的节日气氛,也体验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年俗文化。

冬日的高原,辽阔苍茫,银装素裹。正午时分,阿木去乎镇广场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由夏河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这里精彩启幕。首先登场的是藏族歌舞《吉祥的祝福》,嘹亮的原生态民歌、优美的民间舞,让寒冬的村镇瞬间热闹起来……

藏香、银饰制品、剪纸等“年货”,备受农牧民群众“追捧”;藏汉书法家写春联的桌子,也被围得水泄不通,用藏文书写的“扎西德勒”祝福语,成为农牧民群众的“抢手货”……

(转3版)

2020-01-08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68727.html 1 大夏河畔年味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