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金轮号”列车开启我省“铁海联运”新通道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邬凡 宋馨芸)1月6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金轮号”直达货物列车从酒泉市瓜州县柳沟站首发,驶向河北曹妃甸港,标志着甘肃省开通又一条“铁海联运”通道。

据介绍,“金轮号”列车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兰州金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曹妃甸港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合资成立的曹妃甸港智能集装箱运力有限公司运营。首发的“金轮号”列车共运载49车3118吨提质煤,从柳沟站至曹妃甸港全程仅需3天左右,比公路运输快了至少3天。同时,铁路运输货物具有一次性集中到达的优势,既降低了运输成本,又提升了货物运输质量。

兰州金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开启“铁海联运”新通道,是实施国家“公转铁”战略的具体行动,将充分发挥柳沟大型煤炭集散中心和曹妃甸港的区位优势,对打造西部地区各类产品“铁海联运”的黄金物流渠道具有示范效应。

2020-01-07 1 1 甘肃日报 c168569.html 1 “金轮号”列车开启我省“铁海联运”新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