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6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兰铁春运车票让你“码”上出发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1月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2日开售春运车票以来,兰铁集团已累计售票100万张,目前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充足。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至2月18日,共计40天,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37.6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6%,日均发送旅客20.94万人。

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铁集团将加开27对旅客列车,实施10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在前期宝兰高铁、银中高铁、中川城际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增加中川城际线福利区站实施电子客票业务。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同时提醒需改签、退票的旅客,电子支付方式购票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或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使用现金方式支付、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窗口)打印;超过30日的,可联系铁路12306客服中心办理。

进出站方面,旅客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手续。

2020-01-06 1 1 甘肃日报 c168293.html 1 兰铁春运车票让你“码”上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