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4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好收官战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兰州1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首先来到省财政厅,调研了解了全省财政工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林铎认真察看了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财政数据平台,要求省财政厅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平台运行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各类资金管好用好。他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特殊作用。今年我们要打好两个收官之战,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全省财政系统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扎实有力抓好财政工作,有效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倾斜支持脱贫攻坚,确保资金投入只增不减。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保障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实施、群众生活改善等资金需要。要担好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的责任,加强统计监测,坚决守住底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当家理财的优良传统,大幅压缩各种非必要的支出,确保宝贵财政资金用到关键处、花在刀刃上。要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能力,更好履行肩负的责任。

在省教育厅,林铎详细了解了教育扶贫、校园安全防范等情况,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全省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林铎对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都和教育工作密切相关。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与党同心同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抓好教育扶贫工作,确保人财物统筹配置到位,用最强的力量冲刺清零,巩固控辍保学成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构建完善的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提质增效,提高中小学办学质量,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防控和化解安全风险,营造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张世珍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2020-01-04 林铎在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68119.html 1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好收官战贡献更大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