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7日
第03版:国内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种田“老把式” 辟出致富路

(接1版)

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张廷发对合作社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运行模式,与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订马铃薯三方回收协议,带动14个村463户贫困户。目前,通过马铃薯种植,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3200元。

合作社于2016年成立党支部,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途径,实现了农村党建和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提高了村民抗风险能力,实现了持续稳定增收。“我们要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让大伙持续增收。”张廷发说。

年关将至,对于来年的生产,张廷发早已做好规划。“今年预留了200吨原种,明年计划给200多户农户投放,每户种植10亩以上,合作社以每斤0.4元的订单价格收购,农户的销售难题就解决了。”张廷发计划着。

2019-12-27 1 1 甘肃日报 c166255.html 1 【脱贫攻坚奔小康】种田“老把式” 辟出致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