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7日
第02版:要闻

甘浙两省“牵手”强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2019年度甘肃—浙江两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专题培训班上了解到,一年来,两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力合作,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为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的依托力量和重要载体,以跨地区帮扶协作为纽带,靠实社会工作人才扶贫、机构扶贫和项目扶贫的责任,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两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着眼培育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机构、培养贫困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打造贫困地区社会工作品牌服务项目、建设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制度体系等四大目标任务,共设计实施了22个富有特色,可复制可移植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通过实施示范性的服务推动受援机构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服务对象涵盖了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妇女等贫困人群;困境青少年、退役老兵、社区工作人员等人群。在共同服务的过程中,提升了受援机构独立策划、执行、评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能力。

培训期间,两省“牵手计划”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兰州项目点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和甘肃良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接下来“牵手计划”中,浙江、甘肃两省将在资源整合和组织发展能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双向互助成长、策划执行评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及探索形成符合贫困地区特点的社工发展模式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2019-12-27 1 1 甘肃日报 c166246.html 1 甘浙两省“牵手”强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