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7日
第01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冬暖车拉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宕昌县车拉乡,山大沟深。进入冬季,凛冽的寒风吹遍了山峦坡梁,但这里的群众,却感受到了省城“远亲”传递的涓涓暖流。

日前,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精心筹划,携手甘肃百合壹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在扶贫点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推进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不仅提供健康讲座、疾病咨询、常规体检,还发放健康生活用品,目的就是提升因病致贫贫困户及留守老人的健康水平。

“医生为大家免费体检看病呐”,消息不胫而走,车拉乡吊堡子村和好地坪村的群众兴奋地聚拢到村党员活动室。大家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感谢的语言朴素而真挚:“不但免费体检,还给发东西,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从中科院兰州分院帮扶车拉乡后,暖心的好事是一件接着一件。

“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让人同情,贫困学子的教育现状更让人揪心。”今年5月,初到车拉乡吊堡子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长,陈华对村里的教育情况忧心忡忡。 (转4版)

2019-12-27 1 1 甘肃日报 c166245.html 1 【脱贫攻坚奔小康】冬暖车拉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