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7日
第01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种田“老把式” 辟出致富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杨 洁

进入冬季,万物萧条。在定西市安定区秤钩驿镇的定西安泰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农机手们忙着检查机器,轰隆隆的农机声时不时响起。

合作社理事长张廷发今年37岁,却是个种了15年庄稼的“老把式”,爱种地,也爱思考。看着在地里摸爬滚打了一辈子、却只赚得微薄收入的老一辈农民,张廷发陷入了沉思:“农民种地不是啥难事,可怎么才能种出更大的效益?怎样才能参与产业发展?”不断思考后,2015年他带头创建了定西安泰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

成立了合作社,让无数贫困群众能在家门口打工,朱伯莹就是其中一员。“因为要照顾家里的老人,不能去远处打工,在合作社务工1年能挣近2万元,种地还有1万多元的收入,这不比在外面打工差。”朱伯莹一边检查着机器,一边给我们算账。

农机服务合作社,让农民种地更省力。“从旋耕、种植、覆土、撒药、割秧、收获、残膜回收,合作社为我们提供全程机械化服务,种地更方便了,收益也更高了。”朱伯莹笑着说。 (转3版)

2019-12-27 1 1 甘肃日报 c166242.html 1 【脱贫攻坚奔小康】种田“老把式” 辟出致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