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7日
第01版: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陇上江南”景色新

——甘肃陇南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纪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曙红 陈莹莹 李琛奇

(原载2019年12月26日《经济日报》一版)

扼甘陕川三省要冲的甘肃陇南市,素有“陇上江南”之称。这里山大沟深,人多地少,又有着丰富的资源、秀美的风景。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和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曾经深度贫困的陇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绿色,是陇南的底色,也是陇南人一直悉心呵护的亮色。党的十八大以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综合治理“两江一水”,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走进冬日的陇南,记者记录下几则绿色发展的故事,感受到陇南人对新发展理念的坚守。

“三棵树”撑起一片天

虽是冬日,但陇南武都区白龙江两岸依然青翠,连片的橄榄树林一眼望不到尽头。当地人说,这里气候和土壤条件与地中海沿岸颇为相似,被认为是世界顶级的油橄榄生产带。 (转3版)

2019-12-27 ——甘肃陇南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纪实 1 1 甘肃日报 c166241.html 1 【中央媒体看甘肃】“陇上江南”景色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