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7日
第01版:要闻

中办国办印发通知

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心困难群众冷暖,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定期探访,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转4版)

2019-12-27 中办国办印发通知 1 1 甘肃日报 c166238.html 1 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