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1日
第04版:要闻

甘肃政法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胡焯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

本报兰州12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在原甘肃政法学院基础上组建的甘肃政法大学正式亮相。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甘肃政法大学揭牌。

甘肃政法大学前身是1956年创建的甘肃省政法干部学校,1984年正式成立甘肃政法学院,开办普通高等教育,之后取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开办硕士研究生教育,顺利进入甘肃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行列,成为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成员等。该校教学单位由建校之初的1个增加到现在的13个,本科专业由1个增加到35个,校园占地面积由31.95亩增加到1066.58亩,在校生人数由1200人增加到11000余人。目前,该校已累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人才7万余人。

今年6月,经教育部同意,甘肃政法学院更名为甘肃政法大学。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组建甘肃政法大学的通知》,要求该校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建设成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有较高知名度的高水平政法大学。

2019-12-21 胡焯张世珍出席揭牌仪式 1 1 甘肃日报 c165207.html 1 甘肃政法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