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0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我省公安机关止付冻结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20亿元

本报兰州12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破获现案同比上升48.3%,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止付冻结涉案金额20亿元,为群众及时挽回经济损失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12月初,我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共立案近2万起,同比上升42.92%,占全部刑事案件的32.13%。其中兰州、武威、嘉峪关、金昌、张掖、白银等地立案数与本地刑事案件数占比超过全省平均比例。各市州立案数除酒泉同比下降4.34%外,其他市州均同比呈上升趋势,同比上升幅度较大的为庆阳、武威、张掖、甘南等地。全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38名,同比上升75.17%。

2019-12-20 1 1 甘肃日报 c164982.html 1 我省公安机关止付冻结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2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