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区域检察协作联席会召开

本报兰州12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西北段)建设加强区域检察协作第一次联席会今天在兰州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的批示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布局和总体要求,展现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树立“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区域检察协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区域检察工作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树立“一把尺子”的办案理念,对跨省区案件,统一办案标准,促进规范量刑。要强化“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理念,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最大限度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交流沟通。

会议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主持。陕西、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检察长和青海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出席会议。会上,甘陕宁青新五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会签《关于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西北段)建设,加强区域检察协作的意见》。

2019-12-13 1 1 甘肃日报 c163892.html 1 服务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区域检察协作联席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