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第10版:甘肃新闻

武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以水定规模、以水定产业、以水定结构,系统谋划、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六大节水行动”,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武威市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意见以及农业、工业、城镇节水行动和水价改革实施方案,编制国家节水行动规划,修订行业用水定额,为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保障。同时,武威市重点领域推进节水行动,已初见成效。特别是全市高效节水作物面积达167万亩,以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日光温室水肥一体化为例,棚均节水60立方米,单方水效益西红柿104元、辣椒130元。加快节水型城市建设,全市改造完成老旧供水管网26.8公里,机关企事业单位换装高效节水器具3057件(套)。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武威市用水总量12.9亿立方米,占控制总量的85%;地下水开采量4.13亿立方米,占控制总量的81%;关闭非法机井和自备水源井285眼。全社会用水理念正在发生变化,节水意识逐步提升。

2019-12-12 1 1 甘肃日报 c163692.html 1 武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