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第03版:甘肃新闻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
努力营造“东西手拉手、携手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甘津记者走进会宁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

本报会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12月10日,来自中央驻甘主要新闻单位、天津市主要新闻单位和甘肃省属主要新闻单位的20多名记者,走进革命老区会宁,拉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甘肃)两地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我省携手天津市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一系列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此次开展联合采访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东西手拉手、携手奔小康”的良好氛围,共谱扶贫协作新篇章。

在会宁县杨崖集镇扶贫车间,采访团围绕中药材种植扶贫相关情况进行深入采访。据了解,杨崖集镇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由天津市和平区帮扶488万元,甘肃长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17万元共同建设。2018年以来,杨崖集镇采用土地入股、高产分红、劳务酬金等模式,先后在5个深度贫困村推动种植中药材4200亩,带动农户725户,其中贫困户621户,直接经济效益达840万元,仅劳务酬金一项达336万元。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户收入,扶贫车间采用“企业+农户”的订单保底收购模式,解决了农户中药材销路的问题。2018年,杨崖集镇人均纯收入达到6901元,其中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4862元。

今年以来,天津市和平区与会宁县加强协作,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政策,在会宁县积极推动建设一批扶贫车间,实现了从“输血”援助到“造血”帮扶的转变,探索出了一条“扶贫车间进农村、边工边农双丰收”的新路径,努力打通当地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会宁县紧盯整县脱贫目标任务,对标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规划,同天津市和平区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商贸合作、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双向发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12-12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
努力营造“东西手拉手、携手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1 1 甘肃日报 c163663.html 1 甘津记者走进会宁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