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第02版:要闻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打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建设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接1版)要紧盯国家的支持政策、目前对外能够合作的领域、规划的实施主体、规划落实的步骤路径、优先发展的目标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建设性、可操作性建议,着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一项一项变成现实。要聚焦少花钱且亟须解决的事情,打破体制机制的障碍和瓶颈,搭建平台、给足政策、优化服务,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以奖代补上,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制高点建设。要理清楚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政策,逐项研究争取最大支持,从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差异化政策,下大力气引进优质企业和战略投资者,让企业成为制高点建设的主体。要有短期安排和长远考虑,系统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特征,扩大各层次的交流,为企业走出去奠定人文基础。相关方面要积极投身到全省这一重大决策实施上来,聚焦五个制高点建设深入研究,多提具体化、能落地的金点子和好建议。

宋亮指出,我省打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以来,各方面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已经初步见到了成效,今后要立足我省实际,既要坚持目标导向加速推进,更要突出问题导向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

2019-12-12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163659.html 1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打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