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第02版:要闻

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京举办

大禹节水集团代表我省企业作主题发言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进新)12月8日上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及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积极推进农业节水,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

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事关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节水优先是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的根本出路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会上,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浩宇、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茆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华为公司数字政府水利系统部总裁刘东星、国际灌溉与排水委员会名誉主席、大禹节水集团首席科学家高占义先后围绕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和创新维度,就中国节水七十年发展历程、中国节水事业的发展与未来和科技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大禹节水集团从一家专注于节水事业20年的企业角度出发,以《三农三水三张网 两手发力共担当》为题,分享了政企共同推动节水灌溉发展的新模式。据了解,在过去20年,大禹节水集团在中国20个省,海外20个国家,2000万亩农田实践中,以“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的企业理念,选定了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农民饮水“三农三水”作为企业核心业务领域。探索出了陆良、元谋等多地的商业创新模式,开了农田水利引入社会资本的先河,并在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多地进行了有效的推广复制。

2019-12-12 大禹节水集团代表我省企业作主题发言 1 1 甘肃日报 c163655.html 1 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京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