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1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酒泉“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记者日前从酒泉市公安局获悉,在“破案追逃”攻坚行动中,酒泉市公安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破案追逃的热潮,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全国上网逃犯25名,累计抓获命案积案逃犯4名,侦破20年以上命案积案2起、15年以上命案积案2起。

酒泉市公安局集中精干力量,对全市命案积案逐案梳理分析,对当时现勘人员、主侦人员和有关当事人进行回访,确定重点攻坚案件,对在逃人员全力开展追逃;对现场提取的物证,运用新型科技手段再提取、再检验、再比对、再碰撞,以科技手段为支撑追踪逃犯,攻克案件;强化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提升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打击犯罪的效能。同时,酒泉市公安机关还通过各类媒体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积极主动做好在逃人员亲属和关系人的思想工作,规劝投案自首。

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敦煌,公安机关运用人像比对技术,在青海省乌兰县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肃州、玉门油田公安机关耐心细致地做好近亲属思想工作,积极开展劝投,共规劝投案在逃人员4名。瓜州县公安局成功规劝1名逃往美国的人员回国投案。

2019-12-11 1 1 甘肃日报 c163471.html 1 酒泉“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