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11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本报兰州12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图文展示、案例解说、知识讲座……10日上午,兰州新区公安局民警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六所学校的8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甘肃省反诈中心、省公安厅宣传处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醒目的横幅,轮番播放的防诈骗常识的宣传视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主题板块,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了解。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徐江鹏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题,为现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反诈讲座。

活动现场组建了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防诈骗“绿马甲”先锋队。甘肃省反诈中心民警表示,希望广大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的志愿者,将相关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让全民都建立起反电信诈骗意识。公安机关也将强化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联系合作,形成长效联动防范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平安校园的安全防线。

同时,为期100天的兰州新区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村)创建活动也同步开展。

2019-12-11 1 1 甘肃日报 c163442.html 1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