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09日
第07版:综合要闻

“雪龙2”号完成南大洋普里兹湾科考作业

据新华社“雪龙2”号12月8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7日下午在南大洋普里兹湾北侧将布放的浮游生物垂直拖网回收至“雪龙2”号后甲板,这标志着“雪龙2”号完成了在普里兹湾海域的多学科科考作业。

“雪龙2”号目前向西航行,将展开中国在南大洋宇航员海海域的首次综合科学考察。

“雪龙2”号本月3日结束中山站相关作业任务后,告别中山站和“雪龙”号,在普里兹湾海域展开了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态、海洋地质等学科的科考作业。

连日来,科考队员回收了两套第34次南极考察时布放的潜标,布放了3套新的潜标。同时,做了多个站位的CTD(海水温盐深剖面仪)采水作业和浮游生物垂直拖网等作业。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首席科学家何剑锋说,随着科考队员和“雪龙2”号不断磨合,中国科考队员将在宇航员海海域展开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态、地质和地球物理等方面的综合科考作业。

2019-12-09 1 1 甘肃日报 c163057.html 1 “雪龙2”号完成南大洋普里兹湾科考作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