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06日
第05版:甘肃新闻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建成

本报宕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12月4日,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获悉,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机电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年底通车。

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兰州至海口高速在我省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北接临洮至渭源高速,南接武罐高速,是我省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等出海通道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西北与西南地区间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

该项目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管理,项目路线全长238.35公里,分定西段和陇南段两段同期建设。其中,陇南段主线全长133.4公里,起点位于宕昌县阿坞乡,与渭武高速定西段顺接,途经13个乡镇(主线),终点顺接武罐高速公路,宕昌县内107公里,武都区境内24公里,舟曲县境内2.4公里,行车速度设计每小时80公里。

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于2016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哈达铺到武都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将有力促进陇南经济和旅游业发展,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动力。

2019-12-06 1 1 甘肃日报 c162720.html 1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建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