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05日
第11版:读书

纸上书店

《你好,安娜》,蒋韵著,花城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著名作家蒋韵献给母亲之作。一个黑羊皮笔记本失踪四十年后物归原主,带回了迟到四十年的真相与原谅。蒋韵走进青春的深处,也是人性的深处,讲述上一辈人的故事,只属于那个年代隐秘而炽热的浪漫与牺牲。

《唐诗课》,程千帆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程千帆先生是古典文学研究名家,在古典诗歌创作和研究两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本书汇录了作者论述唐诗的十多篇论文,这些文章角度新颖,如研究唐诗中的地理、方位的虚与实问题,古典诗歌描写与结构的一与多等,别开生面,别有会心,且可读性非常强。

《一器一物》,吕峰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一本关于老物件的文化散文集。这些留有岁月痕迹的老物件承载着感情、记忆甚至历史和人文,作者细腻地讲述了它们与自己相遇的缘分,它们背后的历史文化,以及通过老物件而与有缘人的相遇、相知。老物件因为人的珍视、保藏,得到了生命的延续;人又因为老物件沉淀的记忆、文化,得到了精神的抚慰。

2019-12-05 1 1 甘肃日报 c162512.html 1 纸上书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