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03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揭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11月29日上午,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揭牌。该机构的成立,对全省健全完善邮政管理体系、落实寄递安全管理属地责任、提高邮政业安全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隶属省交通运输厅管理,业务工作受省邮政管理局指导。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省邮政行业安全和应急管理系统的建设、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并承担全省邮政业重点企业大型处理场所、关键环节的实时监控和邮政业日常运行安全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工作。同时,配合做好全省邮政业重点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协调疏导、调查处置,配合做好全省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大活动邮政业通信安全的特殊保障工作。此外,还将承担全省邮政业安全知识、法律规范的培训、宣传以及全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工作。

2019-12-03 1 1 甘肃日报 c162065.html 1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