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03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大学携手相关单位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11月27日,兰州大学携手相关企业以及兰大二院义诊医生、兰州戏曲剧院演职人员等赴渭源县秦祁乡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医疗、送文化活动,助力秦祁乡脱贫攻坚。

为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问题,兰州大学联系帮扶企业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贫困户捐赠了1101套价值27万元的羽绒服,联系帮扶企业紫金集团,对当地贫困家庭学生进行生活费资助。

近年来,兰大二院专家多次赴秦祁乡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就诊群众40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6万多元的药品,并建立了专家与患重大特病群众“一对一”对接就诊制度,方便群众到省级医院就医,有效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当天,兰大二院医生在秦祁乡开展义诊,并为群众发放免费药品。此外,兰州戏曲剧院还在秦祁乡义演两天,为当地群众带去经典秦腔折子戏。

近三年来,兰州大学及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为秦祁乡脱贫摘帽提供了帮扶措施和帮扶物资,解决了当地贫困群众饮水住房困难、医疗教育难题,助推产业发展,提振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在当天召开的秦祁乡2019年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兰州大学表示,将发挥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积极作用,深入调研了解秦祁乡资源禀赋、自然条件等,形成有前瞻性和可操作的规划,以工业化思路谋划产业发展,实现农户增收和稳定脱贫。

2019-12-03 1 1 甘肃日报 c162052.html 1 兰州大学携手相关单位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