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29日
第01版:要闻

七十多家用人单位组成“豪华阵容”赴京引才——

甘肃“人才磁场”引力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11月27日、28日,甘肃省70多家用人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行专场宣介和招聘会。招聘团带着满满的诚意,释放的政策红利,形成强大的“人才磁场”,吸引众多高校优秀大学生前来应聘、洽谈,加速各类高层次人才向甘肃聚集。

“豪华”招聘团引起应聘热潮

报告厅内挤满了人,走廊里挤满了人,楼道里挤满了人……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新东方厅的情形是这样,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的情形依然是这样。

11月27日、28日,甘肃省选调生招录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宣介会分别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举行。

分别可容纳近300人的报告厅都涌来了近千人。挤不进室内的学生,就在走廊里侧着耳朵听。

甘肃省28家高校及科研院所、9家卫生医疗机构、21家省属国有企业、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等7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了1000个定向选调生名额和将近5000个企事业单位工作岗位。

如此“豪华”的阵容一手提着优惠政策篮子,一手持着诚心实意的橄榄枝。甘肃省就是希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甘肃干事创业。

宣介会很火爆,招聘会更火爆。

“每年在北大举行的各类招聘会很多,但像这次一个省一下子来这么多单位,提供这么多工作岗位却并不多见。”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后的霍勇揣着储存个人简历的U盘赶到现场,和自己感兴趣的用人单位交谈后,霍勇的目光锁定了兰州大学,懊恼的是自己没有打印好个人求职简历。“你登记一下个人信息,我们这两天就会和你联系,没有简历不要紧,我们不拘泥于形式。”兰州大学负责招聘的老师一席话打消了他的顾虑。“能感受到招聘单位是诚心实意地选人招人。”霍勇说。

望着拥挤的人群,中国人民大学的高佳明感到来得有些迟了;看着众多的用人单位,中央民族大学的包秀芳遗憾自己还有一年才毕业;和中意的企业达成意向协议后,中国政法大学的王卓感慨甘肃引进人才的诚心实意……

释放“政策红利” 形成“人才磁场”

“我们有政策红利、有产业链磁场效应、有干事创业平台……”

“为吸引优秀大学生到兰州来,我们启动实施了‘30万优秀大学生留兰工程’,面向国内高校有针对性地引才引智。”(转3版)

2019-11-29 七十多家用人单位组成“豪华阵容”赴京引才—— 1 1 甘肃日报 c161490.html 1 甘肃“人才磁场”引力足 /enpproperty-->